易之沉

我是个不值得被喜欢的人

【巍澜】万年轮回(一)

话说。

沈巍在跟赵云澜厮混在一起之前的那个公寓。

里面有一个暗室,满房间赵云澜的画像。

承载着一万年的轮回。



后来在某一天。

被这个弱智儿童欢乐多的领导给想起来了。

硬是拉着老婆沈巍重游了一遍故地。

沈巍无奈地跟着,并感到喜闻乐见。

只是在那人熟练地找到暗室并开锁时挑了挑眉。

然后非常怀念地看着满屋子的画。

目光最后深深地定格在了那副最大的,昆仑君像。

“再看他也没我好看。”赵云澜有些吃味地说。

沈巍垂眼笑了笑,“你们不是同一个人吗,都一样好看。”

无论是哪一世的轮回,他再找到他时,依然是被乱了心曲。

赵云澜说,“到底是过了一万年,还是不一样的。”

沈巍不解地看着赵云澜,不明白他来这里,说这些是为了什么。

“我想听你说我在这一万年的故事,或者你的也行。”

赵云澜定定地看着沈巍,似乎想从对方黑漆漆的眼瞳中看穿那一万年。

沈巍浅笑,眼角弯弯,像是要勾起那一万年的追忆。“好啊。”

“不过一万年的故事太多太长,我生自大不敬之地,没有什么时间的观念,与时代又格格不入,不知该从何讲起。”

“我得以过来这一万年,都是为了你,不如你随手指屋内的一副画,我再以它的故事轴来讲。”

“嗯。”赵云澜看了看,屋里每副画都是自己,虽然服装什么的有点不同,但还是一样的脸,有点不好选择啊……

“那个。”他一指,终于从里面挑出来了一个看着除了昆仑之外格外显眼的一个。

因为一万年来自己的审美也没多大变化,从爱人沈巍就可以看的出来。

但是在沈巍一向以深沉含蓄低调的画风为准的满屋子画里,赵云澜也是比较深沉(不低调,这辈子都不可能低调),居然有一张鲜滴那个艳的画!!!

而且还是橙黄色的那种!!!

赵云澜知道以沈巍这种实事求是的老干部作风,绝对不可能瞎搞,何况自己还是人家的小甜甜(x

那么,他就想知道,那一世的自己为什么想不开要染最亮的颜色卷最拉面的发!!!

难道自己那么早就惨遭沈面毒手了吗?!黑老哥也不管的吗?!

赵云澜有点“苦大仇深”地看着沈巍。

那人也是一愣,然后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回忆,脸色僵了僵,不过很快就放松下来。

“那个,是你的前几世,间隔不远。画的时候你还是个青春洋溢的少年,读大二。名字叫曹光。”

“大二……那你是不是我的导师?有没有用你的绝世美颜勾引我?”赵云澜说话向来不着四六。

但沈巍依然习惯性地红了耳朵。

“你那时学的是计算机系,我对现代科技你也是知道的。不过你倒是听过我的几次讲座。至于那个……我和神农的约定你之前也听过了。”

“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你一点都不知道变通,不然就可以找点追到我了。”

然后拯救那一世的我的发型。

想想还真是一言难尽。

“不过……那一世的你追过别人。”沈巍提到这里的时候脸色不太好。

就连看过自己的人的眼睛都想要挖下来,赵云澜自然知道自家爱人有多可怕的占有欲。

“可我这一世也追过不少人啊。”

“那不一样。很多时候我都是远远地看着你,其它倒无在意。那次实在是……就在一个学校里,满学校沸沸扬扬的……”

赵云澜难以置信,那一世的自己居然这么牛b,能搞出这么大的动静。

“我追的那个人叫啥名字?”

“微微,据说是你那个系的系花。”

“……”当时真是眼瞎,系花微微怎么比得上校花巍巍呢?

评论(3)

热度(15)